媽咪是歌星 這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我先生的家族成員。剛結婚時聽我婆婆敘述這段往事時,直呼不可思議!因為她當時在歌壇剛要走紅…… 清純的玉女形象,加上媒體的炒作,偶而會傳出她的緋聞,報導著她與○○○或○○○走的很近… 或即將結婚等等… 怎麼可能…  昨晚我在書房的電腦桌前上網,老公在看電視,轉台時無意間發現電視上正在播出討論這位歌手網路行銷堂嬸的電視節目,老公一直輕聲的叫著我,不知何事?我到客廳陪他看電視,才發現…… 昨晚的電視節目,其中一位來賓最後的一句話讓我感觸良多也深受感動。他說:「所有有關她生前的那些緋聞,全部不是真的!」 多麼希望我的堂叔能親耳聽到這句話,也好安慰他多年來的守候與真情的付出,還有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的照顧他們的三個寶貝。 堂叔與堂嬸是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妻,兩人都很喜負債整合歡唱歌,也都有一副好歌喉。堂叔個性溫和、幽默風趣;堂嬸個性善良、清純美麗。 在那個年代的鄉下,舉凡婚喪喜慶經常會聘請樂團來助興一番。 而堂叔就是因為組樂團時認識了堂嬸。 堂嬸 18 歲時就嫁給了堂叔,婚後兩人夫唱婦隨、鶼鰈情深,很快地有了三個可愛的孩子,不久即洗去鉛華,在家相夫教子。 堂叔憑著幽默的個性與超級的機智,在台中一家大型的教學醫院公關部門擔任要職,西裝日子過的既平順又幸福。 怎奈平靜又幸福的日子就在全台瘋狂大家樂的旋風中起了變化,造成兩人一輩子無法抹去的遺憾! 我的堂嬸常常會拿錢回去資助簽賭大家樂輸錢的父親,成了一個無底洞…… 她的婆婆最後忍無可忍,竟強迫兒子與媳婦離婚。 孝順的兒子在無奈的情況下,被逼著作了這個痛苦的決定。 女方含怨離去,男方因此背負了負心的罪名。 這對恩愛夫妻就這樣無情的被拆散從此分酒店兼職道揚鑣。 我的婆婆說了一句公道話:「年輕人的事,作父母的不該干涉太多,他們自己會有分寸,自會打算… 。唉!這麼恩愛的夫妻,硬是把他們拆散…想起以前我們去他家,夫妻兩人手牽手上市場採買,回來後一起在廚房料理作羹湯、有說有笑、忙進忙出、熱心好客有禮的招呼著長輩,很得人疼的一對… 」 我曾問過堂叔,知道當初他們離婚時最小的兒子才 3 ~ 4 歲。我的堂叔一肩挑起了父西服兼母職的重任,將三個寶貝照顧的無微不至。而我的嬸婆在拆散他們之後,竟然隨著老伴的過世,很快的又找到新伴侶而離開這個家。 歲月悠悠無盡時,多少的晨昏伴隨著想念和等待…  相愛的夫妻是否能夠冰釋前嫌…  善良又熱心公益的堂嬸,她最擔心的無非是媒體知道她已婚或有孩子的事。婆家這邊的家族成員知道她的顧慮,也非常配合,沒人主動提起這段往事,並在內心裡衷心負債整合的祝福她在歌壇能更上一層樓…… 然而在我堂妹和堂弟長大了會想找媽媽時,卻傳出她病了,而且病的很嚴重,因為延誤就醫成了絕症而喪失了寶貴的生命…… 在她生命垂危的最後那段日子,我的堂叔數度到醫院探望住同一家醫院的妹妹,卻無法探視曾是枕邊人的摯愛……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堂嬸還在怨他?或堂叔不想造成她的負擔和壓力? 他的女兒告訴我:「是外公、外婆不讓他靠近…」 我濾桶當時在想:「一個走到生命盡頭的人…難道不會想要見到曾是自己最親最愛的另一半最後一面嗎?」「還是她根本不知道他就一直守候在同一家醫院的門外呢?」 媒體報導說她臨死之前,最喜歡和她最疼愛的姪女獨處,而她的姪女也一直陪在身邊。 彌留中她仍然擔心媒體會知道她的秘密,她的女兒含著淚,安慰她的媽媽會為她保守這個秘密直到永遠…… 唉!一個臨命終的人,為何還在掛心,還辦公室出租在希望這個秘密能隨著她短暫的一生而永遠沉睡?真心希望她在天之靈能夠放下這樣的執著,輕安自在的往生極樂! 我那帥帥多情的堂叔,和我們非常親,上個星期還在親戚家遇到他,他輕輕拍拍我的背,親切又貼心的問候我們的近況。 而他自己從離婚到現在的 20 多年來未曾再婚,雖然他一直表現堅強,言談之間也不曾輕易流露出任何蛛絲馬跡……。 但是,他的不婚讓我相信在他內心深處,裝潢一定是殷殷盼望有朝一日能再聚首… 。 如今,我的堂嬸離開人世已近 10 個年頭…… 她的女兒也早已大學畢業了…… 我的心裡無限感傷,不僅是因為佳人已不在,更為這對苦命的鴛鴦而唏噓不已…… 他們註定今生已無緣,只能相見在夢中期盼來世再續前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長灘島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02ahw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